中牟县“迎春送福 德润中牟”义写春联活动走进朱博士社区

2021年02月08日13: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写春联、贴春联是我国春节的传统习俗,也是辞旧迎新过大年的一种象征。为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的节日气氛,由中牟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中牟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县人民文化馆承办的“迎春送福 德润中牟”义写春联惠民活动,于2月7日走进朱博士社区,义务为社区居民书写春联,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传统文化魅力和浓浓的节日气息。

活动现场,墨香四溢,处处洋溢着春的温暖,年的祥和。书法家挥毫泼墨,“一年四季春常在,万紫千红永开花”“春归大地人间暖,福降神州喜临门”“和顺门第增百福,阖家欢乐纳千祥”等一幅幅红红的春联。

浓浓的墨香,热情洋溢的话语,寄托着人们对即将到来的新年的憧憬和向往。村民们得到免费赠送的散发着淡淡墨香、带着浓浓新春祝福的春联,脸上洋溢着喜悦、高兴和满足之情。春联贴在门上,看似是件小事,却关系着传统文化的普及与推广,手写春联更有助于增加传统文化氛围与内涵,能使村民感受传统文化和浓情温暖。

据悉,此次活动共送春联200余幅,为社区增添了浓浓的年味儿和文化气息,让大家感受到了暖暖的春意和浓浓的喜气,不仅代表了群众对新的一年种种期许和美好愿望,还能提前感受到节日的喜庆氛围。此举弘扬了祖国传统文化艺术,提高了群众书法欣赏水平,丰富了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郭莲影)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