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 罗山县开展核酸检测大演练

2021年02月08日13: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薛小磊 通讯员 涂文娟  丁环环)为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保持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2月7日上午,河南省罗山县在该县体育馆广场举办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实战演练及全员核酸检测信息预登记启动仪式。

上午9点,启动仪式正式开始,仪式由罗山县领导李焕伟主持,罗山县委副书记张长斌作了重要讲话。张长斌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抗稳责任;二是要加强宣传、正确引导;三是要完善机制、以练促战。

该活动由罗山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主办,县卫健委、丽水街道、县委宣传部、县公安局、县应急管理局、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县疾控中心协办。

该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分管疫情防控领导、丽水街道群众、公安局、应急管理局、人民医院、中医院医务人员共300多人参加了启动仪式,活动现场共进行核酸采样200余人。

演练现场完全按照突发应急情况准备,从采样点搭建、现场消毒处置、人员组织、体温测量、信息登记、核酸采样、样本运转交接、医疗废弃物处置,环境消毒等各个关键环节逐个演练,各个采样小组指挥得当、处置科学,整个演练过程井然有序,采样队伍业务熟练,现场群众积极配合。

罗山县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实战演练圆满完成,进一步完善了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环节和流程,检验了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应急处置能力,筑牢了疫情防控“防火墙”。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