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遇有德人:固始县以实际行动礼遇道德模范

2021年02月08日13: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薛小磊 通讯员 涂文娟 濮雷)美德滋润蓼城,大爱浸润人心。2月7日下午,固始县召开道德模范座谈会,以实际行动帮扶礼遇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大力弘扬道德典型先进事迹,引导人们从德向善、见贤思齐,不断提升道德典型荣誉感。

“我只是做了自己该做的事,今后我要充分发挥道德模范作用,带动更多人当好人、做善事。”全国第四届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固始市民李守禄目光坚定地说。先进典型代表立足自身工作、生活、学习实际,分享了精彩的故事和人生感悟,表示继续发扬好人精神,影响和带动更多身边人,参与公益事业和志愿服务,传递社会正能量,为建设魅力固始、美丽固始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当天召开的道德模范座谈会上,与会人员被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和动情发言,深深感动着。“道德模范和各级各类好人事迹感人、品格高尚,是我的榜样,今后我要向他们学习,多做好事,多帮助别人。”固始县南大桥乡组织委员李继红激动地说。

近年来,固始县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思想道德建设常抓不懈,党政推动、宣传发动、关爱带动,公民素质不断提升、社会文明程度不断提高,肥沃了产生“好人”的土壤,涌现出一大批以道德模范为代表的先进典型、平民英雄、草根明星,主旋律越唱越响、正能量深入人心。据悉,截至目前,3人荣获全国道德模范,4人荣登中国好人榜,20多人荣获省市道德模范、好人,评选表彰感动固始年度人物100多人。

据了解,固始县委文明办还对10余名生活困难道德模范给予慰问,总金额4万元。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