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县温泉街道“充电赋能” 上好“三堂课”

2021年02月08日13: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张宝琴)连日来,温县温泉街道持续对新任村“两委”干部进行集体“充电赋能”,组织上好“三堂课”,进一步提升新一届村“两委”干部的履职能力,更好地适应当前农村工作的需要。

上好思政课 问道“新角色”

2月4日,温县温泉街道在机关三楼召开“万名党员进党校”第一期培训会,19个村(居)支部书记、社区主任和全体机关干部共100余人参加。会上,该街道党工委书记在总结2020年度工作的同时,也给大家上了一节“开班思政课”。会上要求大家要切实提升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意识,快速完成角色转变明确自身的工作职责,牢固树立“等不起”的责任感,“坐不住”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主动调整工作状态,自觉调高工作标准,在工作中敢负责,敢干事,干成事。

上好作风课 敲响“警示钟”

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结束后,温泉街道组织新上任的村“两委”成员观看了《正风反腐就在身边》专题教育片、开展“学党章、守纪律、转作风”主题廉政教育课、召开“转作风抓落实、优化环境促发展”活动动员会、召开杜绝酒驾专项治理会,手抄《拒绝酒驾承诺书》等等。换届以来,该街道办多次开展了转作风的警示教育活动,旨在为“新人”上好作风课,敲响“警示钟”。“要秉持低头做人、低声说话,在工作生活中注重自己的言谈举止,公开公正干工作,能够以身作则,为身边人及广大群众作出表率。要高风格待人、高姿态做事。新任村‘两委’干部要有一定肚量,能够容忍他人,树立高风亮节的品格,对村中事务要放低身价,以高姿态去对待工作,把村民的事当做大事、要紧事,做出村民满意的事。”郭东林在集中授课时说。

上好业务课 磨好“金刚钻”

2月5日上午,该街道党政办组织19个村街的支部书记和党建工作者,在机关一楼会议室召开党建工作培训会。会上,该街道党建办工作人员分别就自己分管业务对各位成员进行了培训,“三会一课”是什么,党建e家如何操作,党费怎样收缴等等,讲解认真细致,循循善诱。“今天的‘入门’培训很有效,明确了怎么做,面对新工作就不慌了。”抱着一堆资料的“新人”们一边听讲一边记笔记,感觉党建工作真是又新奇又有压力。

党建工作教育培训只是新任村“两委”干部培训的开端,还有涉及三资、扶贫、综治、环保、农业、文化、统战等维持一整年的入门和强化培训。上好业务课,磨好“金刚钻”,才能干好工作。“要在街道上下营造真抓实干、比学赶超的氛围。”温泉街道党工委书记说。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