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举暖人心!人大代表郭强连续四年慰问社区困难群众

2021年02月09日09: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马义恒)2月8日,新春佳节来临之际,郑州市省民航社区和工业院社区的10户困难群众各个喜笑颜开,他们收到来了一份特殊的“春节大礼包”。

郑州市金水区人大代表、河南世纪阳光集团董事长郭强心系困难群众,带领公司20余名员工为两个社区的困难居民送去价值40000元慰问品和10000元慰问金,据了解,这一善举已持续落实4个年头。

当日清晨,在郑州花园路街道工业院社区,一袋袋大米、面粉、一桶桶食用油等年货被整齐摆放,郭强带领着公司员工早早赶至送温暖活动的现场,迫切地等待着将这些新春慰问品亲手交到社区困难群众手中。

“我能够当选人大代表,对我来讲是荣誉、更是责任,是社区和辖区群众对我的信任。要对得起这份信任,就要积极担起社会责任,不忘初心。与办事处、社区共同承担起建立和谐社区的责任,履行人大代表为人民的职责。”郭强认为,企业的发展离不开国家的政策,更离不开地方经济的发展,他时常思考且身体力行地竭尽自己和企业的力量回馈社区居民,与社区居民一起为共建和谐社会奉献一份力量。

“人民群众选我当代表,我为人民群众谋福利。”郑州市金水区花园路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曹建刚认为,自郭强被批准为郑州市金水区人大代表以来,他用实际行动兑现了人大代表带头为人民服务的诺言,他在繁忙的工作生活中,将人民群众利益挂心头,时刻关注辖区民生问题,走访辖区群众,与大家打成一片,并在疫情期间为社区的防疫工作提供诸多帮助,他的诸多行为值得称赞。

在简短的新春慰问物资交接仪式过后,郭强带领公司骨干员工迫不及待地手提慰问品,开始走访困难居民,郭强要亲手将新春问候品送到他们手中,再跟他们唠唠家常。当郭强带着米面油等慰问品敲开杨国同老人家门,杨国同感到既惊讶和激动,他立刻熟络地将郭强请进不大的家中,如同招待亲戚串门一般。

郭强放下慰问品便和老人唠起了家常,他再三叮嘱老人要注意身体健康,保持愉悦的心情,他亲自把1000元慰问金交到杨国同手中,祝福他们全家过一个开心年、平安年、幸福年。

来到老党员沙巧枝老人家中,老人热情地将郭强一行人迎进家中,表达感谢,当郭强给老人送上慰问金时,老人再三婉拒,认为郭代表已经为社区居民谋取了很多福利,她不能再收这份礼物。

沙巧枝认为,正是有着郭强等一批为群众谋福利,干实事的人大代表,公务员干部,才让大家的生活越过越火红,她十分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好日子,也愿意尽自己的微薄之力为社区的居民服务好,将这份善意传递下去。

郭强对沙巧枝说,一定会常来家看看,有什么难事、心事可以随时与社区、办事处反映,他也会及时为老人排忧解难。

临走前,郭强还是悄悄地将慰问金放在老人家中,和沙巧枝依依惜别。

就这样,郭强带着公司员工奔走在工业院社区和省民航社区,挨家挨户登门拜访,为一家家困难居民送去新春的慰问品和慰问金。

跟随郭强一同慰问低保群众的员工纷纷表示,被郭总坚持不求回报回馈居民的行动感染,今后也会如同他一样,竭力帮助自己身边需要帮助的人,哪怕力量薄弱,但也会一如既往地去做,去影响身边更多的人。

一场新春慰问活动,情深意切,温暖了群众的心田。社区居民魏女士为郭强的善举点赞,她称,郭强很好地履行了人大代表的责任,他经常走进群众中去,知民情,解民忧,做了很多实事,好事。他用实际行动拉近了人大代表、企业和居民之间的距离,社区的居民都认识他,也都爱戴他。

郭强用自己的行动赢得了社区群众的诸多赞扬,更得到了金水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的通报表彰,通报称,郭强提出的《关于加大建设新能源电动车配套充电设施力度的建议》,是围绕金水区经济、社会发展以及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认真开展调查研究的结果,是真正符合实际、贴近百姓心声。

面对扑面而来的称赞,郭强却谦虚表示自己做得远远不够,“我要努力做一个更优秀的人,这样才有能力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