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拳治“老赖” 焦作马村区法院节前“专项执行”在行动

2021年02月09日11: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刘芳)临近春节,为切实维护涉民生案件的申请执行人合法权益,捍卫司法的尊严和权威,焦作市马村区人民法院组织开展了集中执行行动。此次集中执行行动,充分利用被执行人春节返乡的有利时机,对那些长期不履行义务、下落不明的被执行人进行坚决打击,让当事人过一个安心祥和的节日。

2月7日18点30分,该院全体执行干警已在办公楼前集结完毕整装待发,执行局长张波在动员讲话中说,全体执行干警在行动中要规范执行、文明执行、廉洁执行,力争执行行动取得实效。讲话后,执行小组迅速奔赴各个执行现场。

在执行过程中,该院干警们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面貌,严格贯彻依法公正善意执行理念,积极向被执行人说理释法、耐心劝诫与依法采取强制措施相结合,对不在家中的被执行人家属进行普法说理,对确无履行能力的被执行人,要求其列出还款计划,做到善意执行,对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的被执行人采取强制执行措施,以法律强制力推动执行工作开展,维护生效法律权威,整个行动紧张有序推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