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经八路街道广电社区:情暖冬日,志愿先行

2021年02月09日16: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春节来临之际,郑州市金水区经八路街道广电社区党委以党建为引领,调动各方力量,组织辖区单位、“两新”企业开展“情暖冬日,志愿先行”系列活动,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优化辖区环境,改善居民生产生活环境,落实省、市机关党组织党员“双报到”工作。

困难慰问,温暖人心。省总工会、河南广播电视台、省委台办、省妇联、省委统战部、省委外办、省委网信办、郑州市盐城商会,走访慰问辖区环卫工人和结对帮扶困难群众、党员。志愿者来到党员群众家中,送上米面油、春联等慰问品,陪同老人们拉家常,谈谈开心事儿,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老人们脸上露出的笑容,让大家觉得这些帮助都是值得的,并表示会经常利用自己的时间去多看望需要帮助的人。

邻里和睦,守望相助。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表明了邻里关系的重要性。作为辖区的单位工作人员,就像邻居,见面打个招呼,遇到困难帮一把手,这都体现了社区的文明程度。省总工会、省妇联、河南广播电视台在职党员志愿者走进社区,为辖区居民带来了各种宣传物资,开展防灾救灾、家庭安全、文明行为条例、妇女儿童保护及疫情防控等宣传活动,并送上口罩、酒精、湿巾等防疫物品,提醒居民在过节期间一定要提升自身文明素养,加强公共卫生安全意识。

清洁家园,美化环境。省总工会、省妇联、省委统战部、省委网信办组织百余名在职党员,以认真的工作态度,对金水路16号院、纬三路9号院等小区的落叶枯枝、废旧物品、生活垃圾以及卫生死角进行全方位打扫清理,打扫过的小区焕然一新,“脏乱差”现象基本被消除。

新的一年,经八路街道广电社区党委将取长补短,继续发挥区域化党建优势,结合“双报到”工作机制,进一步促进辖区单位、企业、社会团体间的工作交流,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新格局。(海曼)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