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山阳区:村社“两委”接任即开考 上马即奔跑

2021年02月10日12: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张雪晴)2月5日下午,焦作市山阳区在百间房街道富康社区举行了一次春节疫情防控应急实操演练。接到任务后,富康社区新任党委书记袁萌与社区干部和楼院党群议事会成员一道,紧锣密鼓投入到场地协调、居民宣传、人流路线设定等工作中……与富康社区一样,山阳区各村(社区)“两委”干部“接任即开考、上马即奔跑”,迅速进入“实干模式”。

山阳区高质量完成54个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后,立即着手抓好换届“后半篇文章”,通过开展廉政谈话、分层次业务培训、新老“两委”干部恳谈、“晒承诺访民情谋思路”、领办“开门一件事”等措施,着力推动新一届村(社区)“两委”班子和干部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谨守竞职承诺,当好新征程的“挑担人”。

对标“承诺”励初心

“我将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认真落实上级各项政策,忠于职守,服务群众,遵纪守法,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2月8日,山阳区中星街道举行新一届村(社区)“两委”干部集体宣誓,并研讨和部署疫情防控、森林防火、安全生产和困难群众慰问等近期重点工作。

为进一步增强新一届村社“两委”干部对履新岗位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山阳区各街道在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结束后,立即举办恳谈会、荣退会、入职仪式等,保障新老班子交稳“接力棒”。通过重温入党誓词、亮晒军令状、村社工作研讨等,推动新一届村社“两委”班子切实增强履职尽责、清正为民的意识,凝心聚力办实事、谋发展。

边学边干履新职

“我们龙源湖社区计划以‘书香和’智慧党建社区为主题,打造有温度的党建综合体。”2月5日,山阳区定和街道组织新任社区书记到修武县参观学习党建综合体建设,并围绕党建综合体的建管用和服务功能进行研讨,通过“头脑风暴”拓宽工作思路,给新任社区书记上了一堂“实践课”。

“在新征程开启的第一年,要迈好第一步,展现新气象,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发展的开路人、群众的贴心人……”山阳区艺新街道党工委负责人正在为新任“两委”干部上党课。该街道通过举办一次集体宣誓、走访一遍网格楼院、开展一次工作研讨、讲一堂党课等活动,推动新一届“两委”干部勇于担责、勤于干事、甘于奉献,做到“新班子、新形象、新作为”。

办好实事暖民心

“群众关心的事就是我们需要办的事。”太行街道华盛社区党委书记王培真带领新一届“两委”干部开展“敲门行动”,深入了解辖区基本情况,听取民情民意,化身群众“服务员”,努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

“我要给社区李书记点个赞!年轻但有责任心,深入群众做了不少工作。”小区居民口中的李书记,是在本次社区“两委”换届中新当选的松鹤园社区党委书记李阳。刚到社区任职没几天,李阳就遇到了一件棘手事,由于供暖公司和小区居民之间没能就缴费优惠政策达成一致意见,小区居民很有意见。李阳一边疏导居民情绪,一边在街道的指导帮助下召开供暖公司和小区居民的协调会,通过多方做工作,让居民享受到了优惠政策。

“上有千条线、下有一根针”,临近春节,农村、社区工作头绪多、事务具体。开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大排查、调解邻里纠纷、帮扶慰问困难群众、迎新大扫除等,一桩桩一件件小事、实事、具体事,展现了新一届村(社区)“两委”干部的担当意识、为民情怀,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凝聚了民心民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