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城市管理:坚守岗位不打烊 呵护留郑过年的你

2021年02月10日12: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君杰 通讯员 刘倩倩)春节临近,在国家“就地过年”的倡议下,中牟城区相较往年更加热闹,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华灯璀璨、流光溢彩,处处洋溢着浓浓的年味。

为保障群众度过“热闹、祥和、温暖”的传统佳节,中牟县城市管理局早早进入重大节日保障模式,在提前为群众打造美轮美奂的春节氛围之余,举全局之力投入春节期间市容市貌管理工作。

2月8日,中牟县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县城市管理局局长张小马带队,就春节前易发生人员聚集的菜市场、公园、游园等10个点位进行督导,先后查看汽车东站、东菜市场、建设路陇海路口、荟萃路春联市场、爱乡路菜市场、丹尼斯街市、万胜路市场、水木清华北门、星城东路、世纪广场等点位的环卫、绿化、占道(出店)经营、交通秩序、违规广告整治、春节氛围营造等工作落实情况。

张小马在各点位现场听取相关负责人汇报,并分别进行了点评。就做好春节期间市容市貌管理工作,他提出,扎实做好市容优化。要重点加强占道(突店)经营、流动摊点劝阻和查处力度,加强违法建设、户外广告等管控力度,加大对公园、游园、市场等人员易集聚公共场所巡查力度,有序疏导、避免扎堆,保障群众安全过节、安心度假;全力做好供热供暖、污水处理、垃圾收运、停车等公共服务保障,针对城区及周边景点认真做好巡查值守,落实各项城市管理应急预案,确保群众居住舒心、出行开心。

持续加强环境保障。坚持开展全城清洁行动,有效控制道路扬尘,强化背街小巷、城乡结合部等薄弱区域环卫管理工作,不留死角;加强环卫消杀,重点抓好公厕、中转站、垃圾处理厂等环卫设施消杀,做好废弃口罩专用垃圾箱设置和废弃口罩收运焚烧;严查垃圾桶破损扎堆摆放现象,严控垃圾收运过程中二次污染,切实做好垃圾收运工作;加强生活垃圾处理管理,保障全县生活垃圾日产日清处理;加强公厕管理,保证水通灯明无异味。

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一方面春节氛围营造亮化工程已全部完工,各责任单位要对路灯及夜景亮化设施及时排查、检修维护,建立长效管理机制,确保春节期间用电安全、亮化稳定;另一方面针对各类城市管理事(部)件加强巡查管护,提前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进一步加强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管理,做好城市管理工作的同时与群众共度佳节。

督导中,张小马还对春节期间执法、市政、环卫、园林等部门人员配置、重点工作等进行逐一安排,并对现场工作人员进行新年慰问。

同时,中牟县城市管理局致敬“新老中牟人”:这个春节,城管人会用实际行动履行承诺“城市管理不打烊,24小时在您身边”。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