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过年】省委社区长者餐厅开业 暖心相伴爱不打烊

2021年02月10日16: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君杰)聚焦群众最急、最难、最需要的养老问题。近日,郑州市金水区委书记张红伟提出以“五个一”工作重点中“每个街道至少建设投用1个规范化的街道社区养老(托老)服务中心”为抓手,将配套资源向街道社区下沉,将公共服务延伸到老人身边,努力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办到老人心坎上。

在金水区委、区政府、区民政局的支持下,在经八路街道办事处的指导下,以解决社区老人群体“做饭难”“吃饭难”问题的省委社区长者餐厅应运而生。

2月9日,农历腊月二十八,省委社区长者餐厅正式开业了,而且在春节正常营业。据悉,餐厅之所以选择年前开业,就是为了解决老人们过年时的吃饭问题。经八路街道党工委书记李华、副书记冯燕和省委社区书记曹淑华现场与前来就餐的老人们亲切互动,并听取了老人们对餐厅的意见和建议。

目前,省委社区辖区内60岁以上的老年人占比较高,居家养老是绝大多数老年人的优先选择,可是居家老人在日常生活中会遇到很多困难,“吃饭难”便是其中之一,尤其是年龄偏大以及子女不在身边的老年人。

今年春节,由于疫情影响,很多外出工作的儿女不能回家过年,无法陪伴和照顾老人。社区开办老年餐厅就是为了满足老人们的迫切需求。“老年餐厅”设在省委家属院10号院,餐厅配套设施齐全,可为周边老人提供温馨舒适的就餐环境。真正实现了“自家社区有食堂”,切实解决了老年人买菜做饭难的现实问题,使周边老人在家门口就可以吃到可口的饭菜。

85岁高龄的王阿姨说:“前两天孩子刚打电话,说今年不能回来过年了。我年纪也大了,不会自己做饭,我跟老伴儿正发愁过年吃饭咋办,正好听说咱社区开了这个老年餐厅,这不今天一开业就带老伴儿过来尝尝,味道还真不错!而且一份套餐,有饭有菜有汤,荤素搭配,好吃不贵。以后,再也不用发愁吃饭了......社区真是为我们老人办了件实事啊!”

负责餐厅运营的工作人员说:“这个春节,我们餐厅不打烊,会陪伴省委社区和周边老人一起过年,让他们在春节假期也有一个安心就餐的好去处!因为今年很多老人的儿女都不在身边,过年这几天我们打算邀请社区老人来餐厅,一起吃顿年夜饭,开个茶话会,陪伴他们过一个温暖幸福的新年。后期,针对行动不便的高龄、独居老人,餐厅还将提供送餐上门服务。同时,为有需求的老年人提供送餐服务、代购服务、家政服务等,满足不同群体老人的服务需求,不断提高老年人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

据了解,省委社区长者餐厅的开业,方便了周边老年人就近用餐,解决了他们“做饭难”“吃饭难”的问题。下一步,餐厅将进一步细化服务,满足老年人多样化的就餐需求,持续推进各项为老服务工作,努力提升老年人居家养老生活品质,努力实现辖区老年人“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安”。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