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温县:童心花正茂 颗颗向党开

2021年02月10日16: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左晨煜)新年新气象,党建最闪亮。进入寒假以来,温县黄河街道的农村党建综合体悄悄成为中小学生共同的打卡地。他们在这里听发展故事、读红色书籍、品传统文化,高质量党建散发的魅力,如一股股甘泉润化着孩子们的心灵,催生了童心花正茂、颗颗向党开的欣喜景象。

前后不足半个月,16岁的中学生张园已经是第三次走进村史馆了。她最关注的是一副老照片,照片里有她已经故去的太爷爷,记录着和她太爷爷一样的老一辈共产党员艰苦创业、改造家园的历史瞬间。“村史馆里的这些珍贵影像以及它们所传递的奋斗精神,每一次都能在孩子们的心底掀起波澜。”连续讲解了十多场的黄河街道中张王庄村党支部书记田四军兴奋地说。

在落成不久的黄河街道滩王庄村史馆,优秀学子、名人乡贤、家风家训展示墙,吸引着孩子们常常驻足。如微风细雨一般,传递着向上力量和文化熏陶。

在温县黄河街道,高质量党建正面向青少年群体发出闪亮光芒。为了充分发挥党建阵地春风化雨、成风化人的作用,寒假到来前,该街道特意为各村图书室增添了一批红色书籍,努力厚植综合体的红色基因。通过阅读一部红色小人书,聆听一段奋斗小故事,点滴之间,将党的光辉形象悄悄融入学龄孩童心田。

临近春节,到党建综合体参观的学生仍络绎不绝。“闪亮的党建标识、丰富的思想内涵、显著的时代特征,过去引不起孩子们兴趣的村部,经过高质量打造,现在成为了聚民心、育新人的最强阵地”。黄河街道党工委书记王世谦说。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