汴地有爱 陪你过年|杞县“特殊模范”家庭温暖多

2021年02月10日16: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董伦峰 通讯员 司利强 叶中琳 王辉)为进一步弘扬“学好人,帮好人,做好人”社会风尚,营造浓厚崇德向善、文明、和谐社会氛围,推进全域精神文明创建发展环境。2月8日,杞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县畅想未来志愿服务队、社会爱心人士一行携带食用油、牛奶、面包、暖水壶、新春对联等慰问品,开展“特殊模范”家庭新春送温暖活动。

杞县高阳镇团城村,今年81岁的王传兴老人患有严重听力障碍、高血压、肾积水等疾病;妻子邱学芹患有骨髓炎、类风湿性关节炎;38岁儿子王六勇也是一个依靠轮椅出行的四肢功能障碍残疾人。

就是这样一个三口残疾、多病之家的父子先后入选“开封市最美家乡人”及多项市县荣誉。

40多年来,王传兴用朴实无华的恒心和毅力撑起了这个残疾之家,也撑起了全家对社会的责任和担当。从逆境中不屈不挠的人生信念到甘于奉献的人间大爱。

在父亲的感召下,王六勇,2019年入党,2020年初他通过开封市红十字会,将自己所获得的2000元“最美家乡人”正能量奖金全部捐赠,用于支持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目前,他的“抗击新冠肺炎捐款证书”已被开封市博物馆永久收藏。

“为了感谢党恩,回报社会,我志愿将自己的遗体无偿地捐献给国家医学科研部门,用于医学教育、科研和临床,为国家医学事业和社会做出一份贡献。”王六勇拿出他2019年3月28日,签订的《遗体捐献志愿书》。

“作为一个普通农民家庭,我感受着党的恩情和社会的帮扶,这份感动将永远激励着我,做一个懂感恩、乐奉献的人!”王六勇说。

 “开封市道德模范提名奖”“杞县道德模范”等诸多荣誉获得者石秀章老人已去世三年了。弥留之际,他把精心照料42年的脑瘫弃婴石涛以后的生活重任交给了女儿石巧杰。同时,石秀章老人的事迹引起了社会各界关注。

杞县康馨老年公寓负责人张金凤同石巧杰毅然无偿承担起照料石涛生活的重任。目前,石涛过着衣食无忧的幸福生活。

“俺弟弟石涛是一个不幸的人,又是一个万幸的人,因为他遇到了许许多多像我父亲一样充满大爱的仁义之人,给予他莫大的关爱和帮助。”石巧杰眼含热泪地说,“如今,石涛生活无忧,也圆了我父亲临走时担心石涛生活无着落的夙愿。衷心感谢党和社会各界对石涛的关心和爱护! ”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必将变成更加美好的人间。结合‘汴地有爱、陪你过年’新春慰问‘特殊模范’家庭活动,我深深地被他们无私奉献的精神所感动。”参加慰问活动的爱心人士王倩满怀深情地说,“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一定积极传递这份社会正能量,让这些‘特殊模范’家庭感受社会大家庭的更多温暖,把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传承好,发扬好!”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