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郏县中医院:确保实现院内“零感染”

2021年02月10日17: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蔡长伟 通讯员 宁建鹏 姚彩鸽)春节临近,年味渐浓。2月10日上午,郏县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景玉,郏县人民政府党组副书记李国英,副县长乔东涛,县政府办公室主任王永刚,郏县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李相法一行来到郏县中医院调研指导春节假期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郏县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张利恒,郏县中医院党委书记杨智慧,以及中医院党委班子成员李培强、邢军伟、林爱国等陪同。

在郏县中医院门诊大厅,大红的“福”字张贴在门诊大厅四周墙壁上,营造了浓厚的节日喜庆气氛。刚刚建成投入使用的一站式服务窗口前,医保划价、建卡充值、慢病报销、大病报销窗口前面,相隔1.5米的标线上有序站着前来就诊、结报的群众。在郏县中医院“杏林使者”志愿服务台前,两位志愿者或为就诊群众解释服务,或端起冒着热气的枣茶递给患者解渴降寒。

在门诊大厅里,王景育详细查看了收费、取药等窗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仔细询问了假期期间医院常态化疫情防控以及消除安全隐患所采取的应对措施,并提出了明确要求。

王景育说,医院作为特殊的场所,随着春节临近,从四面八方回到郏县探视住院亲属、朋友的人员会有所增加,医院一定要落实好县里出台的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要求,切实做好查验体温、扫描健康码和行程码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要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切实加强对医院全体医务工作者和住院病人及陪护家属的管理,确保实现院内“零感染”,全力护佑好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王景育指出,医院是弱势群众聚集区域,除了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之外,还要时刻绷紧安全弦,进一步加大对用电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治安安全等各项安全生产排查力度,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万无一失,让入住病人在医院里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春节假日期间,广大医务工作者仍然坚守在临床岗位,他们能否吃上热乎乎的饺子成了王景育十分关心的事情之一。当王景育问及此事时,杨智慧汇报说,除夕傍晚和大年初一上午,医院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和后勤科室部分人员将开展向坚守在临床一线的工作人员送饺子、送祝福等慰问活动。王景育对郏县中医院这一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