潢川县:普法宣传迎新春 和谐平安过春节

2021年02月11日09: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增强群众的法律意识、安全意识,2月9日,潢川县司法局组织普法志愿者和仁和乡司法所工作人员在街上开展普法宣传。

活动采取摆摊设点与分散宣传的方式,普法志愿者向群众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政策及阶段性成果,进一步增强群众明辨是非的能力,增强遵纪守法和与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的意识;用“反盗诈”案例,简朴的讲解,揭露电信诈骗的常用套路,引导群众提高警惕,强化识别防范能力;宣传《传染病防治法》《食品安全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等法律法规,积极引导群众遵守疫情防控规定,注意饮食卫生,加强自身防护,不聚集,电话微信拜年。

集镇上一位李姓大爷说:“听了你们的宣传,以后我肯定不听信、购买所谓的疗效神奇保健品,不轻信汇款电话,你们普法太及时了。”

此次普法宣传活动摆放展板10块,悬挂横幅2条,散发挂历、宣传页、水平、手提袋等普法用品300余份,提醒广大群众遵法守法,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度过一个文明、祥和、平安的春节。(祝丹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