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春联、包饺子、看电影、“打王者”...空军某部学校:今年过节不回家 官兵热闹过大年

2021年02月11日09: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薛小磊 通讯员 祝丹阳)2月9日是农历二十八,距离牛年新年到来还有两天,空军某部学校体训馆里已经腾起喜庆的年味——来自浉河区书法家协会的12名书法家正俯身为官兵们书写春联。已经拿到春联的官兵们,脸上呈现出春节将至的欢愉和兴奋。

   该校某连指导员夏明强告诉记者,就地过年,官兵们不能回家与家人团圆,但部队作为一个大家庭,给战友们的“温暖”绝对不能缺席。

   为此,该校从饮食和娱乐活动两个方面入手,在充分听取官兵意愿需求的基础上,详尽制定了一套专属于官兵自己的“春节作战计划”。

除了包饺子、看春晚、游园会等传统项目,还特意增设了符合年轻人爱好需求的看电影、歌王争霸赛、趣味保龄球、“王者荣耀”争霸赛等。官兵告诉记者,参加竞赛性活动还有丰厚奖品可以拿,大家已经跃跃欲试了。

在某部餐厅,来自山东的炊事员王明乐停下了手中的活计,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今年21岁,这是他在军营度过的第三个春节。他告诉记者:“军营这个大家庭给予了我们无限的温暖,各种人性化、多样化的活动让我们整个春节都热闹非凡。虽然不能在父母身边过年,但军营里的年,别有一番温情。”学校里喜庆而规整的春联、灯笼、窗花以及战士们脸上的笑容,让记者也切实感受到了王明乐口中的“温情”。

该校领导表示,为了响应上级就地过年号召,学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丰富精神文化生活、提高后勤保障质量、确保学校安全稳定等具体安排,要求各级采取有力举措,真正让官兵过一个高格调高品位的新春佳节,让官兵们真真切切感受到来自军营大家庭的温暖。

浉河区书法协会主席西中明告诉记者,人民子弟兵、军民鱼水情,作为信阳市民的一员,能用自己的方式让战士们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与敬意,他也觉得十分欣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