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县侨联荣膺全国侨联系统助力脱贫攻坚先进集体殊荣

2021年02月11日09: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蔡长伟 通讯员 王永安)“通过几年的扶贫,现在村里的产业规模变大了,家家户户增收明显,这中间县侨联没少给俺村办好事,真是感谢他们!”近日,鲁山县下汤镇叶庄村已脱贫户徐国本说。

近期,中国侨联通报了全国侨联系统助力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名单,鲁山县侨联榜上有名。这个好消息传到叶庄村后,村民们都认为县侨联能获得这一荣誉真是实至名归。

据介绍,2018年3月,鲁山县委统战部和县侨联选派县侨联主席闫士峰到下汤镇叶庄村任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长,从统战部机关选派一名干部作为驻村工作队员,扎实开展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鲁山县委统战部和县侨联注重抓好党建引领脱贫攻坚工作,指导叶庄村党支部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和“四议两公开”工作法,开展党员积分管理,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叶庄村各项工作规范化、制度化。

该县侨联充分发挥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大力争取项目,办好惠民实事,先后争取资金1190.2万元,帮助村庄实施了道路、深水井、护地堰、路灯、文化广场、卫生室、公共厕所等建设项目。建成148.5千瓦的村级光伏电站,每年为村集体增收9万元左右。建成存栏200余头的养牛场、千亩薄皮核桃基地、150亩无刺花椒基地3个带贫基地,先后带动89户困难群众就业。叶庄村38户180人实施了易地扶贫搬迁,全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239户926人依托丝绵加工销售、外出务工、种植养殖全部实现高质量脱贫,2020年农民人均纯收入超过2万元。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