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鲁山县:新春走访慰问忙 群众心中暖洋洋

2021年02月11日09: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蔡长伟 通讯员 马路 郑伟伟)“你们能来看我,还总是惦记着我们的生活好不好,我心里很高兴,真是很感激党和政府!”2月8日,鲁山县熊背乡熊背村低保贫困户段语接过民政局工作人员送来的慰问金和生活物资感激地说。

新春佳节临近,鲁山县民政局积极筹措资金,组织对困难群众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为他们送温暖和节日的祝福。

该局组成4个慰问小组,先后来到瀼河、熊背、董周、赵村等乡镇,为敬老院老人送去了猪肉、面粉、粉条、苹果等生活物资;走访慰问低保户、五保户、重病、重残、孤儿等对象,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和生活必需品,帮助特困家庭渡过难关,确保群众过一个温馨祥和的新春佳节。同时,扎实开展结对帮扶村新春走访活动,为分包的张店乡张窑村、崔沟村等5个村贫困群众送去了面粉、棉被、食用油等价值5万余元的生活必需品,有效保障了困难群众温暖过节。

据了解,鲁山县共有城乡低保对象19295户26387人,特困救助供养对象6635人,残疾人两项补贴对象24574人次,散居孤儿188名,事实无人抚养儿童149名,高龄老人19697名。今年以来,鲁山县民政局严格落实城乡低保、特困供养、残疾人两项补贴等生活救助资金月发放制度。截至2月底,已累计发放资金2051.4万元,确保了节前救助资金发放到各类民政对象手中,使困难群众温暖过冬,幸福过年。同时,及时拨付备用金,自2月1日起下放部分临时救助审批权限,切实发挥了临时救助救急解困的作用。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