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龙亭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涛调研疫情防控、消防安全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2021年02月11日11: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董伦峰)2月9日,开封市龙亭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涛到景区、酒店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工作,副区长吴奇伟、唐惠敏及区应急管理局、区消防队、区环境攻坚办、生态环境龙亭分局、区文旅局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及相关办事处负责人陪同调研。

李涛实地查看了清明上河园景区疫情防控、游客接待、食品卫生、应急处置等各项工作,详细了解了疫情防控措施、消防安全管理及安保等工作情况,并听取景区负责人关于春节假期期间各项安全保障措施的情况汇报。随后,李涛到仟那酒店查看了消防安全管理制度落实、用火用电管理、消防设施维保和员工安全教育培训等相关情况,并要求把消防安全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

随后,李涛对施工工地及老旧小区改造等扬尘污染防治重点区域进行深入检查,现场办公对发现的问题提出具体整治要求。

李涛在督导调研清明上河园三期、城墙贯通工程等项目建筑工地时指出,各相关单位一是要加强对辖区所有建筑工地监督管控工作,严格落实“六个百分百”和“两个全覆盖”要求,持续加大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力度。二是要进一步加强施工现场噪声、扬尘污染情况监测,对存在问题的一律停工整顿,并由住建、城管、生态环境等部门联合开展监测验收,合格一家、验收一家、复工一家,确保我区空气质量持续改善。三是要严格考核问责机制,对履行监督责任不力的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要依法依规严肃追责问责。

李涛在调研老旧小区改造扬尘污染防控工作时表示,住建部门和属地办事处要加大日常巡查检查力度、强化督导监管、强化责任担当,按照“属地管理”“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和“六个百分百”要求,狠抓施工现场“脏乱差”的问题,确保各项扬尘防治措施落到实处,持续提升辖区空气质量,最大限度减少扬尘对城市环境和居民生活的影响,多措并举,真抓、细管、严落实,全面强化老旧小区改造扬尘污染防治工作。

李涛要求,要真正将扬尘污染防治落实到项目、落实到人,做到专人监督、专人治理,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扬尘污染防治责任体系。要务必高度警醒,时刻绷紧大气污染防治这根弦,持续深入做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为辖区群众创造碧水蓝天净土的优美宜居生态环境。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