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持续开展违法建设治理督查 春节不打烊治违不放松

2021年02月11日11: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君杰 通讯员 肖新贵 马飞)为严厉打击春节期间违法建设行为,2月10日,中牟县人民政府县长楚惠东带领全县14个乡镇、街道办行政正职及县直行业主管部门对各乡(镇、街道)违建整治情况进行督查。

楚惠东要求城市管理、自然资源和规划、公安等执法部门、属地政府通力合作,早发现,早打击,坚决杜绝春节期间新生违法建设。

督查组一行先后到广惠街街道、青年路街道、官渡镇对违法建设治理工作进行督查。楚惠东对县城市管理局成立春节期间违法建设联合督导组,每天对全县违法建设治理工作进行督导的工作安排进行肯定,并就春节期间违法建设治理工作的实际情况,提出具体要求。

要加强宣传力度,利用报纸、网络、电视等媒体进行宣传和报道,充分利用新闻媒体跟踪督办,拓宽治违监督渠道,形成违建治理的浓厚氛围;要夯实责任,既要把违法建设治理任务明确到职能部门领导和职能部门责任人,又要夯实新当选的村委干部的违法建设治理责任;要加大排查、巡查、督查力度,形成合力;要对违法建设巡查、制止、处置不力而造成违法建设治理工作被动的责任部门和责任人进行追责,情节严重的移送相关部门;要规范执法,文明执法,依法依规治违,既要保证依法严厉打击违法行为,又要确保文明执法、和谐执法。

据了解,通过此次督查活动,各乡(镇、街道)及相关单位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春节期间违法建设治理工作的方向和重点,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