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民拾金不昧品德高 不求回报让新年更温暖

2021年02月11日11: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驾驶证、身份证失而复得,这让郑州市民李女士更感到新年的温暖。

近日,郑州市金水区经八路街道广电社区经五路3号院居民马爱莉夫妇俩晚上出门散步,意外发现地上有一个小包。马爱莉上前捡起来,打开发现是一个驾驶证和身份证,看起来失主和自己的孩子差不多大,过年了肯定该回家了,证件丢失可不是小事。

马爱莉立即和爱人一起按着身份证上的地址找了过去,这是一个单位集体户口,没找到人,便又跑到附近的派出所,将事情的来龙去脉告诉了民警。在值班民警的帮助下,联系到了失主李女士。刚开始李女士以为是骗子,还不敢相信,经过多次确认,才发现自己的证件真的是丢失了,这才相信了民警的话,赶到派出所将丢失物品取回。

看到证照失而复得,李女士内心感动无比,她拉着马爱莉的手连声感谢,还要买些礼品作为回报,都被马爱莉谢绝了。

李女士为了表达这份感激之情,就写了一封表扬信送到了广电社区,信中说:“马阿姨的品质深深地感动了我和我的同事,在普遍认为雷锋精神渐行渐远的今天,马阿姨夫妇这种急他人之所急、想他人之所想、拾金不昧助人为乐的高尚品质堪称当代的楷模。这次失而复得的经历,使我真切感受到马阿姨夫妇的雷锋精神。同时我也深知,只有拥有良好的社区文化大背景,才能有这样高素质的居民,以后在生活中,我将会认真向马阿姨夫妇学习这种精神,去真心帮助需要帮助的人。”(海曼)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