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经开区文明办开展“爱心义剪”“迎新春送春联”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2021年02月13日16: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凝聚群众、引导群众、服务群众的重要作用,让志愿服务融入居民生活,为居民提供贴心的便民服务。近日,新乡经开区文明办连续开展爱心义剪、迎新春送春联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真正打通志愿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将志愿服务送人“寻常百姓家”,把温暖和爱心变成群众创造美好生活的内生动力,让大家真切感受到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力量。

爱心义剪迎新春 焕然一新过大年

近日,新乡经开区文明办组织爱心义剪志愿服务队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迎新春爱心义剪”志愿服务活动,为辖区环卫工人以及附近居民提供义务理发服务。

活动现场充满了祥和温馨的氛围,志愿者们一边理发,一边亲切地和他们拉家常。“咱这个义剪活动真好呀!理发师手艺好、服务也热情,区里每次义剪活动,我都会来享受这个服务,确实给咱老年人带来了不少好处啊!”一位大娘赞不绝口地说道。

此次活动共为120余名辖区环卫工人、群众提供了免费理发服务,活动的持续开展得到了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义剪活动作为新乡经开区文明实践的一项特色志愿服务项目,将继续常态化开展,不断满足群众更多需求。

暖冬迎新春 爱心送春联

翰墨飘香书万福,新春送福暖人心!2月9日,新乡经开区文明办、区总工会联合开展“迎新春送春联”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把一幅幅春联,送到群众手中,送去了浓浓的新春祝福,也为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增添了喜庆的氛围,让辖区群众提前感受到浓厚的节日气息。

活动当天,由该区机关干部职工、群众、在校大学生组成的志愿服务队伍走进社区,给社区居民送去了春联和新春的问候,还热情地为独居老人贴上春联,大大提升了社区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满足感。

“他们认为贴春联更有意义、更有年味儿,也更加深刻感受到了‘过年’的氛围。”社区居民活动现场赞不绝口。

下一步,该区文明办将继续弘扬新时代志愿服务精神,整合各类资源,倡导因地制宜,不断充实志愿服务力量,广泛征集群众意见,响应群众需求,开展各类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在全区逐渐形成人人崇尚志愿服务精神,有困难找志愿者,有时间做志愿者,全民皆是志愿者的良好局面。(贾贻儒/文 周明远/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