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宝市阳平镇:大年初一农家院里举办庆新春家庭联欢会

2021年02月18日16: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牛年新春初一晚上天刚黑,位于灵宝市阳平镇南天村一户农家院里,张灯结彩,热闹非凡,霓虹灯闪烁,房前台阶上铺着大红地毯,院子里老老少少笑脸洋溢,笑声、掌声、喝彩声此起彼伏,温馨融融,年味浓浓。

原来是村里刘大哥家祖孙四代欢聚一堂,为71周岁的老母亲过生日,恰逢正月初一,大家都提议举办一场特别的庆新春家庭联欢晚会,经过家人们几个小时的精心策划,晚上7时,主题为“牛转乾坤 家祥人和”老刘一家人庆新春暨老母亲71寿诞家庭联欢晚会在农家小院里拉开了序幕。

  老三家媳妇刘娟娟老师能歌善舞文才好,提前策划好了联欢会的台词、剧务分工及节目单,祖孙四代20余人陪伴着老人,吃着糖果、点心和水果,兴致勃勃欣赏着精彩的节目。大家轮番上台,纷纷亮出自己的拿手戏,老大的板胡独奏委婉动听,老大媳妇的《天大地大没有父母恩情大》、老二的《孝敬爹和妈》、大孙子的《父亲》赢得大家阵阵掌声,大孙女和外孙女的热舞舞出了青年人的阳光朝气和激情,小孙女们童声童趣表演了《捉泥鳅》,合唱《明天会更好》唱出了大家对未来幸福生活的美好憧憬。

   精彩的演出引来了左右乡邻们也一同前来观看,十多个节目高潮迭起,观众们叫好声此起彼伏,虽然不是专业演员,但家人们表演一点儿也不含糊,老人欣赏着儿孙们的精彩表演,乐得一直合不拢嘴,直夸孩子们孝顺、党的政策好。共享天伦的笑声飞出农家小院,别样年味乐在其中。
      迎春迎吉祥,新年新气象。日益富裕起来的阳平镇老百姓,更加注重精神生活的追求和提升,积极倡导乡村健康文明新风尚和孝老敬老传统美德,以举办家庭联欢会的独特方式,自娱自乐的同时,陪伴老人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寿诞日,共同颂党恩,唱响伟大新时代,赞美美好新生活,热热闹闹过大年。(郭海燕)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