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召法院:春节大走访 暖心过新年

2021年02月18日16: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加强与群众的沟通联系,了解案件当事人诉求,回应群众关切,积极推进矛盾纠纷化解,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南召县人民法院按照市中院工作安排,在春节前后对案件当事人进行回访慰问。

从2月8日起,南召法院班子成员牵头分管部门中层干部及干警成立走访慰问小组分赴各个乡镇开展走访慰问工作。每到一处,他们邀请乡镇干部及村两委班子共同来到群众家中,与他们拉家常、话新年。一方面向他们介绍今年南召法院取得成绩,另一方面认真听取他们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建议。

在案件当事人家中,走访干警针对他们及家属提出的诉求,耐心释法说理、谈心引导,力求达成共识。对于能够解决的问题提出具体的解决措施,对于需要反馈的问题也耐心倾听详细记录。走访活动中,干警们还对部分生活存在困难的群众、当事人送上慰问品,确保他们度过一个暖心祥和的春节。

大走访活动是继慰问退休干部、看望困难群众后,南召法院春节暖心行动的又一具体部署。下一步,南召法院将充分利用春节过后的时间扩大走访范围,积极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对于群众和当事人反映强烈的问题进行汇总研究,主动反馈,让群众在新春佳节之际喜在心里、暖在心上。(曹逢春)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