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卧龙区:首届春晚“线上”直播 “云上”迎春年味浓浓

2021年02月18日16: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生俊东 通讯员 曹飞)“首届卧龙网络春晚展播有亮点,有看头,充分展示了卧龙区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民俗传统,爆赞!”一位网友在“卧龙春晚展播”直播中的评论区这样称赞道。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月18日,卧龙网信官方抖音号的首届卧龙网络春晚展播在抖音平台观看人次达到31万人次之多,同时还在学习强国、“今日卧龙”“卧龙融媒”微信公众平台、“云上卧龙”APP等各类各级媒体进行展播报道,真正实现了首届卧龙春晚与群众在“云上”共度新年的目标。

开场舞《龙飞凤舞庆盛世》瞬间就把大家拉入春节阖家欢乐的浓厚氛围,红灯笼,冰糖葫芦、剪纸艺术的“中国红”喜气洋洋;扭秧歌,踩高跷,划旱船、舞龙狮,气氛热烈,传统民俗演绎得淋漓尽致;卧龙岗,独山、诸葛亮、张衡等卧龙文化元素注入其中,使文化自信更加彰显。据了解,此次网络春晚由该区委宣传部、区文广旅局策划、组织、编排、拍摄、制作了一批反映团圆喜庆、孝老爱亲,讴歌“首善之区、美丽卧龙”建设新成就、展示卧龙腾飞新气象的戏剧、曲艺、歌舞、民俗、非遗表演等形式的文艺节目,此次活动共包含歌曲《首善卧龙 盛世腾飞》、《歌儿飞出心窝窝》,民俗春晚开场舞《龙飞凤舞庆盛世》等16个展播节目,节目还依次通过各网络媒体进行线上展播。

下一步,卧龙区还将按计划有序地开展首届卧龙网络春晚展播活动,并以“线上+线下”等各类活动形式,深掘卧龙区各类文化资源、民俗传统,充分利用“诸葛书屋”、“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平台开展更多丰富多彩的春节展演活动,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奋力为卧龙百万群众在春节期间奉上一道真正视觉上的饕餮盛宴。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