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农商银行:贴心服务让“就地过年”“两头暖”

2021年02月18日16: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今年春节,河南省淅川农商银行积极做好“就地过年”群体金融服务,实现“就地过年”留岗留守“两头暖”。

“就地过年”的关键是要“稳岗留工”,淅川农商银行以亿元低息资金驰援生产企业,打出“政策+资金+服务”组合拳,让企业春节备产有资金、原地过节物资、奖励有保障,让企业老板、员工原地过年没有后顾之忧。1月19日,该行在分工走访、上门调查的基础上,顺利审批6600万元纯信用贷款,特批新增贷款执行利率全部低于当地银行业信用贷款平均水平,以最快的速度,赶制惠民助企“暖心大礼包”,让企业吃下“定心丸”。河南正天阳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积极响应国家就地过年方案,为滞留过年员工发放大礼包,可时至年关,企业资金周转困难。了解到企业情况后,该行开通优惠贷款利率通道,两个工作日后,300万元优惠利率授信资金在线提款,实时到账,有效解决了企业正常运转,也让员工可以安心“就地过年”。截至目前,该行新增授信贷款2.3亿元,新增小微企业贷款1.1亿元。

“就地过年”的另一头是数万留守家庭,为了让“留守家庭”过好春节,该行适时推出“留守家庭”普惠金融贷款,无需抵押担保,就可以得到一笔用于购置年货、消费品、婚庆及医疗等日常消费的专项资金,最高可申请金额20万元,一月份以来,已为留守家庭发放贷款790万元。该行关注留守家庭生活,将客户经理工作地点由营业网点转移到服务辖区,配合地方政府和相关部门全面摸底排查因子女未能返乡的空巢独居、留守老年人,主动承担起关爱留守老人和儿童的责任,与38户留守家庭开展结对帮助,与地方党委开展党建共建暨关爱“就地过年”留守家庭暖心活动,先后开展走访慰问78次,慰问留守老人和儿童400人次,送各种年节物资6万余元。依托平台联合成立6支“志愿服务队”,积极开展上门服务,讲解金融知识、介绍金融产品,手把手指导操作,共为村民办理转账业务760笔,为留守家庭老年客户、重疾客户提供上门服务185人次,并为“就地过年”留守家庭送上日用品、食品等慰问品,用实实在在的行动温暖每一个留守家庭,赢得广大群众广泛赞誉。(淅川农商银行 李华有 罗尔豪)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