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经八路街道持续做好安全生产“三问三提升”工作

2021年02月19日10: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18日,郑州市金水区经八路街道办事处召开节后收心会,会议对安全生产“三问三提升”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动员部署。

经八路街道办事处主任赵聪领学了《金水区安全生产“三问三提升”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并对相关工作进行再动员、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三问三提升”大讨论活动是今年开展的一项重要活动,此次活动共有五个阶段:召开一次动员会、进行一次学习教育、开展一项调查研究、开展一次大讨论和召开一次总结会。通过开展安全生产“三问三提升”大讨论活动,动员广大干部职工增强安全隐患认识、找问题、献计策、聚合力,深入思考“三问”,持续提升干部职工安全风险意识、安全责任意识、防火避险能力。促使干部职工知责明责、尽责履责,形成上下一心、齐抓共管、凝心聚力、真抓实干的局面,确保街道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助力金水区高质量发展。

开展安全生产典型事故案例学习教育。经八路街道办事处分管安全负责人就最近安全生产典型案例进带领全体人员进行学习,强调深刻吸取义马气化厂“7.19”重大爆炸事故、福建泉州佳欣酒店“3.7”坍塌事故、山西省临汾市襄汾县“8.29”重大坍塌事故以及今年春节期间山东蛋糕房火灾事故,深刻思考事故教训。开展以案说法、以案警示、以案促改。

经八路街道党工委书记李华在会议上提出,要认清形势,充分认识开展安全生产“三问三提升”活动的意义;要合理安排工作,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三问三提升”各项活动。结合辖区实际特点,制定活动方案,细化工作任务,压实工作责任,切实做好安全生产“三问三提升”大讨论活动。要以点带面,用活动实效推动辖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注重成效,切实达到以活动提站位、以活动强素养、以活动促工作、以活动保安全的目的,推动街道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刘文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