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无情防先行 中牟县雁鸣湖镇开展节后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2021年02月19日10: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18日,为进一步巩固冬春火灾防控专项工作及隐患排查成果,确保辖区火灾形势持续稳定,中牟县雁鸣湖镇综治办在春节后上班首日干劲不松,力度不减,下大力气开展消防安全隐患专项检查活动,特别针对前期检查的单位及发现的隐患,回头看、回头查,努力保持火灾隐患集中整治的良好势头,确保火灾隐患得到长效性、稳定性、巩固性的整治。

此次节后专项检查行动,主要针对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期间检查过的单位、场所,特别是加油站、医院、商场等重点场所,防止因过节放假而产生麻痹大意思想,确保火灾隐患得到彻底根除。

检查中,检查人员重点对单位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是否落实、值班人员是否在岗在位并持证上岗、消防设施设备是否运行正常、安全通道是否畅通、用火用电是否符合要求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并对单位员工“四个能力”知识掌握、灭火器操作使用等情况进行了随机抽查。

检查结束后,检查人员结合检查情况提出:要高度重视节后的消防安全工作,认清当前消防安全工作的严峻形势,不要存有侥幸懈怠心理,加大防火巡查检查力度,及时发现并消除隐患。要查漏补缺,找出单位消防安全的薄弱环节,加强火灾隐患的自查自改,真正做到不留盲区、不留死角。要组织单位从业人员进行消防安全培训和应急疏散演练,提高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提升单位预防和处置突发事故的能力。(万凯)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