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乡村看舞阳 舞泉镇街头游园建设扮靓群众生活

2021年02月19日10: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田明杰 通讯员 赵明奇 汤伟刚 马赛)“以前的老坟园、垃圾堆都变成了小公园,看着舒心,住这里也更开心了,幸福指数更高了。”2月18日上午,在舞阳县舞泉镇党建主题游园,今年78岁的王二妮高兴地说道。

据了解,自2017年起,舞阳县舞泉镇把改善民生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想尽一切办法,多方筹措资金,累计共投入资金1778万元,在全镇辖区内建设街头游园7座,形成了环境优美、观赏性强的绿色开敞空间,为群众创建了良好的户外活动环境。

为了进一步提高土地利用率,改善人居环境,建设美丽文明乡村,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舞泉镇自2017年开始对荒片集中治理,开展“一村一游园”建设。

游园建设以“党建+游园”的模式,通过强化党的引领,在群众心中牢牢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该镇做到科学规划、因村制宜,层次丰富,园园有美景、村村有美景。在建设中充分征求群众意见,在游园中规划并配备了儿童娱乐区、健身器材、公厕等设施,聘请人员定期对游园进行管理和苗木养护,并由参与公益岗位的贫困户对游园划区分包,开展日常保洁工作。

时下,舞泉镇街头巷落悄然建成了一座座党建主题游园,凉亭错落、树木葱郁、鲜花盛放、环境宜人、设施齐全,成为了居民健身休闲的好去处。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