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巾帼标兵”路彦平扎根基层为村民办实事好事 获群众称赞

2021年02月19日10: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田明杰 通讯员 赵明奇 陈帅鹏)“我们全家打心眼感谢彦平,去年11月份帮俺家里争取救助资金1万元,为我家协调种植花生政策性补助资金7000元。”2月18日上午,舞阳县姜店乡牛庄村2组的张士敏动情地说。

帮助指导群众填写相关资料

据了解,张士敏因患病,身体一直不好,加上儿子正在上学,2015年被评为建档立卡贫困户。爱人张合立在路彦平的帮助下,家里享受到各项政策性的帮扶,靠勤劳的双手2017年顺利实现脱贫,去年种了35亩花生,2020年全家纯收入10万元以上。

路彦平2003年参加工作后,一直在姜店乡工作,现担任姜店乡人民政府妇联专职副主席、牛庄贫困村责任组组长。由于工作突出,先后荣获舞阳县“三八红旗手”、舞阳县2018年秋季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优秀学员、漯河市2018年度提高妇女儿童健康水平民生实事先进个人、漯河市巾帼建功标兵、漯河市妇女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路彦平入户宣传脱贫攻坚政策

“现在回忆起来,2017年4月份,当时分包牛庄村,我也不知道咋挺过来了,孩子才5个月,就断奶了,我的娘家妈妈还偏瘫不能自理,村里忙,根本就没有无法照顾,周六周日也很少休息。”谈起分包牛庄村那段日子,路彦平就忍不住流下了眼泪,“村里要脱贫,这是政治任务,事情格外的多,加上孩子太小,家人也不是很理解,我真是受了不少委屈。”

牛庄村支部书记、村主任朱明甫说:“俺村是贫困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又多,彦平的确工作认真负责,踏实能干,人也实在。当时想起来,她是一个女的,村里的党员干部都不服气,通过她的工作实际和人格魅力,无论是村上党员、干部,还是群众,个个都竖起大拇指称赞!”

目前,牛庄有建档立卡贫困户98户294人,在路彦平带领责任组及村干部的努力下,基础设施建设有了很大改善,先后硬化村主干道3.41公里,村内开通了开往漯河市区、县城的多班公交车,修建户户通道路14981平方米。建设了姜店乡牛庄村自来水厂,自来水安装入319户,彻底解决了村群众的安全饮水难题。建成了1462平方米的文化广场、96平方米的乡村大舞台,配套了体育健身器材、民俗文化乐器、广播、宣传栏等设施。有了标准化卫生室,投资20万元新建村室面积223平方米,投资15万元新建公厕一座,新打机井15眼,新修生产桥10座,实现了宽带、广播电视户户通。基础设施的改善,深得群众一致好评。

作为一名乡镇妇联干部,尤其是2008年负责乡妇联工作以来,她履职尽责,践行为姜店乡妇女儿童奉献的巾帼初心,倾注一腔热血为妇女儿童办实事、办好事,有力地推动了姜店乡的妇联工作走在全县前列。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