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县春节假期旅游市场火爆有序 实现综合效益2.3亿元

2021年02月19日16: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生俊东 通讯员 李雪山)春节假日期间,淅川县按照上级部门的统一部署,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和淅川实际推出精彩纷呈的文旅活动,打造“有温度”的“年味大餐”,假日旅游市场呈现出了火爆热烈的喜人局面,累计接待各地游客73.5万余人次,实现综合效益2.3亿元,无重大游客投诉和旅游安全事故发生,实现了“安全、秩序、质量、效益”四统一的目标,圆满完成旅游接待服务工作。

假日产品丰富多彩。假日期间,淅川上下积极备战,推出了丰富多彩的旅游产品。渠首汤山公园初步建成,成为饮水思源、感受淅川地方文化的新窗口;宋岗旅游港游客如织,丹江湖游艇往来穿梭,应接不暇;丹江大观苑精心策划,引进了天外飞仙活动,惊险刺激,众多年轻游客竞相体验;南水北调移民文化苑“梦里故乡”正式迎宾运营,成为移民乡亲的精神家园;淅川万家民俗馆推出了以传统文化和农耕文化为主题的实物展览,耐人寻味;节前开放运营的上亿天悦城,汇聚了购物、娱乐、美食、影视等要素,市民络绎不绝,特别是上亿游乐城、小吃一条街、新干线影院一直游客爆满。

乡村游倍受睐。各乡镇深入挖掘民俗文化资源,不断丰富旅游新业态,升级乡村旅游新产品。春节期间,返乡探亲游客增加的同时,到乡村开展家庭组团游、亲子游成为城市居民的重选择,感受田园风光、体验乡风民俗、品尝农家美食等休闲项目备受游客青睐,乡村旅游市场异常火爆。县内丹江孔雀谷、凤凰古寨、鸿森植物园、龙泉乡村旅游度假村、盛湾土地岭石头村等乡村旅游点,吸引了县城周边市民度假游玩。省道S244,金仓路、金石路、环湖路等重要路段车流不断,沿线村民在重要节点有序摆摊设点,销售土鸡、核桃、桔子、石榴、红薯等农副产品,丰富了旅游购物,做大了乡村旅游。

自驾游成为潮流。随着淅川县全域旅游的深入发展、可进入性的提高和居民出行条件的改善,以家庭和亲朋好友为单位的自驾游、自助游成为游客出行时尚潮流,城区公园、景区停车场、码头、库区周边、乡村周边停满出游车辆,游客随处可见。假日期间,游客以亲友为伴,自驾车辆,自主设计游览线路,全民游、全域游成为新方向,其乐融融。

据了解,为全面做好春节假日期间疫情防控和丰富旅游产品供给工作,淅川县加强了疫情防控、旅游安全检查和市场整顿,狠抓了疫情监控、旅游环境整治和市场规范管理,提升了服务、规范了秩序。该公安、交通、应急管理、旅游等职能部门和各乡镇主要领导亲自部署,统筹协调,服务到位,全县未发生一起安全事故和重大游客投诉事件;各项旅游接待服务井然有序,未出现违规经营、欺客宰客等不良现象;大力倡导文明出行、环保旅游,确保了假日旅游文明吉祥、欢乐喜庆。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