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交警豫南片区开展“四位一体”应急救援演练

2021年02月20日09: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田明杰 通讯员 王焕丽)2月18日上午,河南省交警总队组织漯河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与驻马店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联合消防救援、医疗救助、道路清障等部门开展了一场跨区域、多部门联合、全要素综合的“四位一体”应急演练。本次演练以实战方式开展,重点检验突发交通事故的预警、响应和处置水平。

据了解,本次演练设定一辆小型汽车在躲避行人时,操作不当撞上路边花坛石墩,驾驶人无大碍,副驾驶男子受惊突发疾病昏迷,情况紧急。

接到警情指令后,两地市交通管理部门立即启动应急联动机制,漯河支队源汇大队路面执勤民警、事故处理民警、120急救人员和消防部门同步赶赴现场,并通知临近的驻马店支队西平县交警大队远端配合疏导交通,现场路面执勤民警对事故现场进行外围警戒,防止二次事故的发生;消防部门与120急救人员对伤者进行施救,并送往附近医院进行救治,清障人员将现场肇事车辆进行清理;处置完毕后,现场民警解除警戒区,移除警告标志并撤离现场,道路交通恢复正常通行。

省交警总队对此次演练做了总结点评,对此次演练成效给予了肯定,并要求各参战单位能够进一步总结经验,不断提高处置能力和应变能力。通过本次跨区域、多部门联合的“四位一体”应急演练,进一步提升了各部门单位协同应对跨界突发环境事件的能力,最大限度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对群众的人身和财产造成损失。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