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农商银行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 提高群众防范意识

2021年02月20日13: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电信诈骗危害面大,易发高发,历来是公安机关打击的重点。今年春节期间,不少地方出现了不法分子通过非法短信链接,诱骗客户泄露账号、密码、验证码等进行电信诈骗的事件。

为有效提升广大客户的反诈意识和防骗能力,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2月18日起,叶县农商银行持续组织员工在县文化广场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大家有没有接到过诈骗短信或者电话?”当讲解员向现场群众提出这个问题时,不少群众表示曾遭遇过类似诈骗的经历,大家对诈骗犯罪深恶痛绝。

根据现场群众的提问,讲解员结合相关案例,着重向群众讲述了电信诈骗的种类、惯用手段及防范常识,以及“电信诈骗识骗防骗技巧”、“电信诈骗常用语”、“电信诈骗常用行为”,提醒群众不要轻易将个人资料、卡号、存款密码等信息告知他人,如遇可疑情况,要多和家人、朋友沟通商议或及时报警,以免遭到不法侵害。

听完现场讲解的一位老人家表示:“新闻上也有报道各种电信网络骗局,我心里也是很担心害怕,叶县农商银行的工作人员耐心地给我讲解,心里就有底了,别看我老了,心里明白着了,谢谢咱们银行的工作人员啊!”

在现场宣讲的同时,叶县农商银行还利用点多、面广、人熟等优势,通过各网点LED电子显示屏、短信、微信公众号等媒介,向广大群众开展形式多样的电信网络诈骗防范宣传,加强与群众的互动联系,使广大居民了解掌握了防范电信诈骗常识,有效提高了群众的防范意识,起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为提高广大客户对电信诈骗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我们再次提醒广大客户切实做到以下几点:一是认准银行官网地址、官方短信号码及手机银行APP。二是不点击不明短信、网页中的任何可疑链接。三是不通过任何非正规渠道办理业务。四是不向任何人透露个人信息,特别是密码、短信验证码等内容。五是有疑问可随时通过客服电话与我们联系核实。六是一旦遭受诈骗,请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并做账户挂失与密码变更处理,避免损失扩大。(王宏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