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卫东区:春节假期消费市场火热

2021年02月20日13: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蔡长伟 通讯员 王孟鹤 赵凯)2月17日,大河网记者从平顶山市卫东区商务局了解到,今年春节期间,卫东区节日气氛浓郁,市场商品供应充足,品种丰富,消费活跃,销售额较去年同期均有增长。

16日下午,记者来到卫东区万达广场、丹尼斯开源路店、7.1新世纪等购物场所,发现各类商品供应充足,门店内客流量较多,消费火热。19时,万达购物广场地下停车场停满了车辆,商场内人头攒动,各个品类的门店内都有不少市民在选购商品。

“春节期间,来买衣服、鞋子的客人比较多,很多青少年收了压岁钱后都来添置新‘装备’,我们的业绩也提升了不少。”一家运动品牌店的售货员笑嘻嘻地说。

据商务部门监测,针对春节消费特点和消费需求,卫东区各大商场超市纷纷推出丰富多彩的促销活动,商品销售复苏回暖。如万达完成销售额3467万,丹尼斯完成销售额870万,与去年十一假期相比,万达同比增长17%,丹尼斯同比增长15%。

春节消费市场活跃还有一个重要原因,即春节期间我市天气晴朗,适宜居民探亲访友、外出购物、近郊休闲游和自驾旅游等户外活动,较去年春节受疫情影响,人均消费都大幅增加。城区主要酒店经营趋于正常,景气指数提升,城区主要酒店以家庭聚会为主,餐饮、住宿销售情况较去年同期明显复苏,许多酒店餐饮出现爆满排队现象。

同时卫东区东部的汽车消费市场活跃,其中汽车销售企业新杰行东风本田汽车销售公司1月份完成销售额2800万元,同比增长10%,汽车销售市场整体回补明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