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党日+”温县县委组织部倾力锻造素质过硬组工干部队伍

2021年02月20日13: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是规范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从严教育管理党员的有效途径。近年来,温县县委组织部坚持创新工作理念,强基础、拓载体、求创新,积极探索“主题党日+”模式,推动主题党日活动多样性和实效性,引导党员干部自觉践行责任担当,激发整体活力,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努力锻造过硬组工干部队伍。

“主题党日+业务知识”筑根基。为进一步强化组工干部的理想信念,全面推行党员领导干部讲业务制度化、常态化,年初统一制定业务知识“课程表”,将党支部组织设置、党支部组织生活、党员教育管理、干部管理、档案管理、人才管理、办公办文办会、公务员职级晋升政策等科室业务列为“必修课”,每名组工干部作为“主讲人”,对自己所从事的阶段性中心工作进行讲解,促使业务学得更精、基础打得更牢,争做业务上的“精专”,补齐理论上的“短板”。

“主题党日+活动联建”助发展。为更好地发挥党员示范引领作用,坚持目标导向,注重把开展党建活动与全县各乡镇(街道)、县直部门重点工作、阶段性中心工作有机融合,强化同街面党支部、软弱涣散党支部、村集体经济薄弱党支部开展活动,通过支部联支部,乡科级以上党员干部联系支部、联系党员等形式,分享工作资源、交流工作经验、探讨基层治理,解决工作中的困惑、难点问题,助力乡村振兴。

“主题党日+志愿服务”促融合。为避免支部活动“内卷化”,在广度上延伸、在深度上扩展。联合温县群团组织、街面党支部,有效将主题党日活动与志愿服务有机结合,查漏补缺,把活动主题聚焦问题所在,开展“诵红色经典读书活动”、“助力交通、文明出行志愿服务活动”、“妇女干部座谈会活动”等,引领流动党员、女性党员与全县中心工作有机融合,积极投身到全县发展大局中。

“主题党日+警示教育”守防线。丰富主题党日活动的形式,把活动开在全县廉政教育基地、红色教育基地、机关廉政教育示范点等,通过主动学、主动看、主动悟,引导全体党员干部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不断在“责任坐标系”中找准定位。(中共温县县委组织部 段霖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