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龙亭区委领导到区商务局、区发改委开展工作调研

2021年02月20日15: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董伦峰)2月19日上午,开封市龙亭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涛到区商务局和区发改委开展工作调研。

在龙亭区商务局,区商务局局长谢颂涛汇报了商务局去年工作和今年计划,以及招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建议。

李涛对区商务局成功引进广州越秀集团兰尉高速收费权项目、上海新城控股吾悦广场项目给予充分肯定。

针对2021年招商工作李涛要求,要抓住机遇,大力招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打造营商环境新高地,主动捕捉招商线索,及时完成招商线索与主导产业对接,提高招商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确保项目招得来、落得下、发展的好。要在“城区、近郊、沿黄”三位一体空间布局的基础上,进一步融入新的发展格局。着力打造“三个二”、“五个一”和“一纵五横五组团”的发展布局。要发挥主力军作用。一方面绘制龙亭区招商地图,挂图招商。着力招引支撑能力强的文化、商业、旅游项目,核心竞争力强的“高、大、强”项目,对地方财政贡献大的税源项目;另一方面积极破解存在瓶颈和难题,变压力为动力,化挑战为机遇,狠抓责任落实,积极谋划、推介、洽谈和引进项目;再一方面要具体干、务实干,紧盯吾悦广场商业综合体项目及前期洽谈的项目,积极对接,争取项目早日落地。

在该区发改委,区发改委主任刘蕾蕾对发改委下一步工作计划、重点项目工作安排部署进行了汇报。

李涛对区发改委的工作进行了肯定,他强调,发改部门要充分发挥经济工作的协调调度作用,眼光向上,争取资金、争取项目,同时要做好项目服务推进工作。

李涛提出,要抓好项目建设,就要干有所思、干有所谋、干有所成。要抓好“三个二”,即:做好中保、北美两个定位;突出房地产和文商旅两个主导产业;打好土地利用攻坚和项目建设攻坚两大攻坚战。要围绕“五个一”,即:“一带”—构建沿黄高质量发展带;“一路”—以开柳路拓宽改造为基础,积极谋划发展;“一站”—积极推进连霍高速龙亭站建设,加快项目谋划;“一市”—以宋都皇城旅游度假区为依托,打造大宋皇城夜市,大力发展夜经济;“一广场”—推进“吾悦广场”项目,加快项目落地实施进度。

李涛表示,目前龙亭区发展机遇和挑战并存,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商贸旅游业发展呈现向好发展的态势是我们的机遇,同时我们也面临着财政收支压力加大,项目对经济带动效应不明显等诸多困难。我们要拓宽工作思路,创新方式方法,不断化阻力为动力,积极争取和谋划项目,在项目数量和质量上实现新突破,使项目建设成为龙亭区经济实现飞跃式发展的内动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