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龙亭区城管局春节期间发扬“三牛”精神 值守最美龙亭

2021年02月20日15: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董伦峰)值守最美龙亭,喜迎八方宾朋。在人民欢度新春佳节的日子里,龙亭城管人始终牢记使命,坚守岗位一线,用自己的辛勤付出,生动诠释着“三牛”精神,为春节“大考”交上了一份满意答卷。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为做好市容乱象管控,龙亭区城管局党组提前召开动员部署会,科学研判形势,调配精兵强将,逐街逐段定岗定责,坚持“早8晚9”的巡查监管制度,扎实开展市容乱象综合整治行动。

年初一的清晨,街上还少有行人和车辆,但龙亭城管执法6个中队的执法人员却早已集结完毕,一声令下后纷纷奔赴各自的岗位。春节假期的第一天起,龙亭、清园、万岁山等景区迎来了巨大客流,周边的市容秩序问题骤然激增,机动巡查、规范占道、治理游商、疫情防控、清理单车、整治门头、背街维护他们统统高标准、不打烊,全力以赴维持着节假日的良好市容秩序。假期期间,累计整顿店外、占道经营400余起、流动商贩600余家,规范非机动车和共享单车约10000余辆。

年夜里,600余名环卫工作者纷纷走出家门。寒风中,他们毅然坚守岗位,默默劳作,清运生活垃圾、清扫主次干道、洗刷街路防护栏、抑制道路扬尘、擦拭垃圾箱体、公厕和中转站保洁消杀,坚持着“无缝隙”保洁模式。2月11日至17日,每日坚持出动保洁人员1000余人次,大型机扫车30余辆次,冲洗车50余辆次,快速保洁车70余辆次,垃圾清运和抽污车20余辆次,清运生活垃圾1200余吨。

春季假期,区数字化城管指挥中心充分发挥平台优势,统一指挥、统一调度、集中处置,全体人员坚持上岗,做实数据、做精研判,将涉及影响群众切身实际的重大问题、重要案件及时进行提醒、督导。尤其是加大了市容环境、环卫设施、道路路面等类案件的派遣和处置力度,通过数字化平台的及时派遣,有效提高了问题处置的能力和效率,切实保障了城市正常运转。11日至17日,全区共接派数字化案件846件,处置844件(2件未到期),处置率99.8%。 

春节以来,随着开封夜景不断刷屏网络,大量游客、市民选择夜晚出行观灯赏景,这是在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下对城市服务管理质量的一次大考。对此,龙亭城管人选择错峰执法,对现有人员车辆进行科学调配,设置疫情防控服务站,成立应急机动小组,不断加强各大景区周边、灯光秀等人员密集区域的疫情常态化防控。坚持与工作人员相互配合,积极应对人流高峰,劝阻群众游客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维护现场秩序。

辛勤耕耘勇争先,不用扬鞭自奋蹄。新春“不打烊”的付出不仅是龙亭城管人锐意进取擦亮城市名片的一个缩影,更吹响了新的一年城市管理再立新功的集结号。龙亭区城管局表示,2021年,将继续发扬“三牛精神”,持续深入贯彻区委、区政府各项部署要求,以实现城市管理“精细化、科学化、智慧化”的优异成绩向党的100周年华诞献礼。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