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抓共管:罗山县拧紧农机生产安全阀

2021年02月20日15: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保障安全生产形势稳定,预防和减少农机事故的发生,信阳市罗山县农机局坚决抓好安全生产“三到位”,全力确保社会大局平安和谐稳定,让人民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位。罗山县农机部门多次组织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近期转发的罗安办《关于春节前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和暗查暗访的安排》,成立工作领导小组,按照全县正在开展的安全生产事故隐患大暗访大排查大整治行动要求,在安全监管中善于当好啄木鸟和护林员,对事故隐患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早查处,将隐患遏制在萌芽状态。
  强化宣传教育到位。该县农机人员不顾严寒多次深入乡村农机专业合作社,向农机手发放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手册,并利用典型的农机事故案例,形象直观的画面,提醒和教育广大农机手,形成人人关注安全,重视安全的良好氛围。
  隐患排查到位。联合乡镇农业服务中心,农机专业合作社人员辖区内农机手及农机场所开展一次安全大检查,严格四个一律,坚决做到安全排查不留盲区,检查黑车非驾,违章载人,重点检查合作社机库防火设施,农机经销商和维修网点安全设施情况,不留死角。
  罗山县形成农机安全工作齐抓共管的格局,各部门继续扛牢风险防范政治责任,压实属地管理责任,健全上下贯通,高效有序的工作机制,对存在安全隐患的现象,责令其限期整改。鼓励农户发现安全隐患及时上报,确保工作有部署、有检查、有台账、有成效。(杨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