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图书馆里的春节 让浓浓年味充满文化气息

2021年02月20日15: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相约阅读,让春节假日更具文化气息。渐渐的,过一个“文化年”已成为市民选择的新潮流,图书馆自然成了充电汲取能量的好去处。

在2月11日至17日春节假期期间,中牟县图书馆和城市书房迎来了一波阅览小高峰,服务读者达3000余人次。留在当地过节的人们,有的是利用春节小长假为自己充电,有的是大人陪孩子共聚难得的亲子阅读交流时光,相比往年的春节,图书馆也过了一个热闹的新年。

春节期间,除了正常接待读者,中牟县图书馆及各城市书房还举办了“迎新春”儿童绘画、“妙剪生花”剪纸体验、三国故事会之戏品三国、快乐五子棋、绘本故事汇等线下读者活动10余场次,参加人数300余人次,让读者在这个春节,体验了浓浓的文化韵味。

据悉,有家长感叹“自己一年到头忙于工作,很少有闲暇时间陪伴孩子,难得春节小长假可以陪孩子讲讲故事,看看书,还能参加剪窗花、五子棋等趣味活动,不仅融洽了亲子关系,还能慢慢减少孩子们对手机游戏的依赖,这个年过的真不赖。”

据了解,在保障读者优质服务的同时,中牟县图书馆及各城市书房工作人员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对入馆读者核查“两码”、温检测,提醒保持间距,对图书和场馆每天进行消杀,确保读者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文化年。(张利霞 修雨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