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雁鸣湖镇:学习楷模事迹 汲取榜样力量

2021年02月21日13: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传播无私奉献精神,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良好社会风尚,2月19日,中牟县雁鸣湖镇镇区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社区志愿者、青少年观看了《感动中国2020年度人物颁奖盛典》。

活动中,社区志愿者、青少年细细聆听着一个个发生在现实生活中温暖人心的真实故事,有患绝症坚守抗疫一线的人民英雄张定宇、为救援群众牺牲在洪水中的消防员陈陆、改变山区女童命运的公益校长张桂梅,创办爱心厨房温暖无数人的万佐成、熊庚香夫妇,战功赫赫的志愿军英雄王海…他们可贵的精神品质和巨大的精神魅力感染和启迪着在场观看的每一个人,部分志愿者看到因公牺牲、舍小家为大家的大无畏精神事迹,潸然泪下,视频观看结束后,社区志愿者、青少年积极踊跃的讨论分享。

大学生志愿者贾甜甜在观影结束分享道:“看完这个视频,很受触动,他们都是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贡献,用实际行动甚至用生命构成了一个个感人肺腑的故事,今后我会以他们为榜样,努力学习,不断提升品德和将榜样力量不断传递下去。”

社区青少年纷纷表示,感动中国人物是时代的英雄,是学习的榜样,以后也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长大了给身边的带去更多的帮助,服务社会回报祖国。

此次观影活动,传递了正能量,弘扬了先锋楷模的事迹,进一步提升了社区居民的公民责任意识,激发了社区居民的爱国情怀。(荆延敏)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