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滨县:春节招工不打烊 就业服务不断档

2021年02月22日13: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薛小磊 通讯员 涂文娟 符浩)俗话说:“三六九往外走。”日前,记者通过走访调查淮滨县的高速口、汽车站和火车站,却发现外出工作的人(车)比往年少了很多。

究其原因,这种现状是淮滨县春节前后充分利用农民工返乡过节的大好时机,抢抓机遇,积极引导农民工返乡务工创业,大力开展招工、招商工作的结果。

春节是人们合家团聚的日子,而淮滨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用工服务中心这里,却人海如潮,丝毫没有假期的氛围,前来应聘的男男女女手拿招工启事来来往往,寻找适合自己的岗位。为了让大家亲身感受产业集聚区发展,该管委会用工服务中心每天还组织三辆中巴,全天候的接送前来应聘的青年男女到各厂区去参观、体验。

“今天到苏美达和浙商纺织厂参观,我们的感受是,各方面的环境非常好,条件也很不错。新进员工前三个月还有补贴,夫妻两人如果都在园区上班,还有公租房,有小孩的还可以就近入学。在家门口务工,既可以照顾老人、小孩,工资待遇又比较高,一举两得。”三空桥乡招工人员徐晓剑开心地告诉记者。

春节前夕,淮滨县及时召开招工招商招才工作推进会,要求全县上下紧紧抓住春节期间大批外出务工人员返乡的大好时机,全面开启“春节模式”,大力开展招工招商工作,切实做到“工地不停工、企业不停产、园区不放假、招工不停歇、招商不放松”。

据了解,淮滨县产业集聚区目前入驻企业198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136家,成功晋升为二星级产业聚集区,在全省180个产业集聚区中排名45位,荣获全省5A级营商环境集聚区,被中纺联授予“中国针织服装智能制造基地”称号。

“我们利用春节期间农民工返乡的时机,来进行大力招工、招商,帮助企业顺利开工,投产达产。”该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徐懋说。

淮滨县谷堆乡党委书记吴世红告诉记者:“春节期间大家都没有休息,县招工工作会议之后,我们乡立即行动起来,到每家每户进行招工政策宣传,真正做到了家喻户晓。”

企业有所需,服务解其难。淮滨县产业集聚区所有工作人员牺牲春节假期,制作招工宣传片,在市县广播电视台黄金时段播放;组织招工大篷车,在乡村集市巡回宣传;印制招工宣传彩页,入村、入户、入社区进行发放;在火车站、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设立招工宣传点集中宣传;组织人员到固始、阜南、临泉等周边县区进行招工宣传。各乡镇办层层组织召开动员会,以走访、座谈等多种方式加大招工、招商宣传力度。安排招工直通车,组织意向务工人员参观企业;做好后勤保障,为意向务工人员提供餐饮、茶水服务。出台招工优惠政策,为务工人员提供住宿、出行、子女就学等配套服务。让周围群众知晓产业集聚区优惠政策,认识到在家乡务工既能挣钱,又能照顾家。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