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知识浇灌花朵成长:固始县向留守儿童图书馆赠送图书

2021年02月22日13: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白日依山尽,黄河入海流。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2月20日上午,固始县观堂乡祁楼村刚刚建成的留守儿童图书室里传来朗朗读书声,呈现一派朝气蓬勃的春读景象。

“儿童时期正是人的一生中求知欲最强、学习效率最高的时期,但是村里适合留守儿童看的书籍很少,留守儿童的父母又常年在外,缺乏有效引导,导致很多渴望读书的儿童得不到阅读的机会。祁楼村留守儿童图书馆是固始县第一个专为儿童建设的村级图书室,弥补了村里缺少儿童图书和阅读场所的不足,为儿童们打造了一个勤学苦读、比学赶超的学习平台。你看,孩子们拿起这些图书都爱不释手!”观堂乡祁楼村村两委负责人感动得说。

“今天,固始县委统战部共为祁楼村捐赠了1124本图书,价值24000多元。观堂乡党委、政府将充分利用县委统战部捐赠的书籍,帮助留守儿童培养良好的学习兴趣,引导他们养成常读书、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的良好习惯。”观堂乡党委书记李超表示,乡党委将指导祁楼村充分利用图书,用图书充实孩子们的日常生活、丰富孩子们的精神世界,用党和政府的关怀驱赶留守儿童的孤单,让孩子们尽情徜徉于知识的海洋,享受生活的多姿多彩。

固始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曾玉杰鼓励观堂乡党委和祁楼村两委加强图书管理,妥善保管、有效使用受赠图书。

乡村振兴,文化先行,相信这些儿童书籍将引导广大少年儿童树立正确的知识观、人生观、价值观,激发全民阅读的活力,传播社会正能量,帮助乡村两级用文明浸润乡土,用文化滋养乡情,用书香引领乡魂,增强群众文化自信,助力乡村全面振兴。(谢晓丽)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