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禹王台区委巡察工作抓得实 群众的小事当成自己的大事

2021年02月22日13: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董伦峰 通讯员 安晖  贾京璐 )“我们开展巡察村(社区)工作时,要聚焦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作我们的大事,切实维护群众的利益。”这是近日,开封市禹王台区第一巡察组临时党支部负责人组织本组巡察干部开展主题党日学习的一幕。

在去年开展的一次巡察村(社区)工作中,该区南郊乡崔庄社区的群众反映村里只有一口浅水井,井水浑得没法喝。巡察组长陈书俊接到消息后立即和工作人员一起到村民家中进行走访了解,发现该社区200余户村民中,80%以上都存在饮水安全问题。

群众的饮水安全问题不容小觑,回到驻点后,巡察组迅速着手寻找问题根源。在深入了解、找到症结后,巡察组立即与南郊乡党委共同研究处置方案,对村两委班子成员进行批评教育,督促村党支部尽快解决村民吃水问题。在乡政府的协调下,崔庄社区党支部决定引入禹王台区汪屯乡松楼社区的深井水,并积极联系施工队在铺设引水管道。在各方努力下,甘甜的深井水终于接通到崔庄社区各家各户。

“我们在开展巡察工作中自觉践行人民立场,做到凡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都要严肃认真对待,凡是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都要坚决纠正,通过推动群众关切的‘小问题’,赢得民心向背的‘大政治’。特别是在巡察村(社区)工作中坚持深入群众走访调研,做到‘六必访’,即全体党员、群众代表、低保户(困难户)、五保户(三无人员)、危房(改造)户、社区内居住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必访,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开展巡察村(社区)工作以来,共巡察村(社区)34个,走访群众1974户,整改解决问题226个。”开封市禹王台区委巡察办主任张桂霞说。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