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官庄乡“四个坚持”确保村委换届工作顺利开展

2021年02月22日13: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董伦峰)杞县官庄乡严格按照上级有关换届选举工作安排部署,做到“四个坚持”,确保村委换届选举工作顺利推进。

坚持党的领导。该乡党委先后召开3次党委会议,对村委换届选举工作进行研究部署,成立了由乡党委书记任组长、其他党委成员任副组长、相关职能站所负责人为成员的换届选举领导小组,指导全乡换届工作。实行5名党委班子成员包5个片区工作制度,全权负责实施换届选举工作。把党委意图贯穿到村委会换届全过程。

坚持选人标准。着眼于各村未来5—10年发展规划,对照“四好四强”标准,按照“三不超、两必须”、“九个不能、九个不宜”选人要求,在充分摸排调研的基础上,高质量推进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一肩挑”,选优配强村委班子成员。

坚持规范流程。村委换届前,召开专题业务培训会,详细讲解提名后续人、正式选举大会等流程。创新机制、试点村先行,选取一个村率先进行,所有乡级换届专班干部进行观摩。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及时受理违反换届纪律的问题举报,建立快速查处机制,确保村委换届严格依法依规推进。   

坚持疫情防控。选举大会前,对会场进行全面杀菌消毒,要求参会人员全程佩戴口罩,测量体温,登记信息,保持“一米线”距离,进行选民登记的在外务工未返乡人员,引导通过委托投票的方式参加选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