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考县东邵岗一村产业园区被定为河南省现代农业科普示范园

2021年02月22日13: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董伦峰)为推动科普工作接长手臂、扎根基层,补齐基层科普“四缺”短板,建设常态化农村科普服务阵地,推进现代农业强省建设,推动乡村振兴,河南省科协在全省开展现代农业科普示范园建设工作。2020年,兰考县东邵岗一村产业园区被定位河南省现代农业科普示范园。

  东邵岗一村产业园区建于2015年,位于该村南300米处,现建有日光温室蔬菜大棚310座,占地1000余亩,每座大棚占地3--4亩,三面保温墙加钢架结构建造,棚内主要种植番茄、黄瓜、茄子、蜜瓜、长豆角等。园区内年产优质番茄2800万斤、黄瓜300万斤、茄子200万斤、蜜瓜200万斤、长豆角800万斤,年产值3800万元,年效益2100万元。

  冬季的园区里并没有那么寒冷,人们在20多度的大棚里享受着丰收的喜悦,一座座温室大棚坐落在园区里,一串串红绿交织着的西红柿格外吸引人,大棚里除了忙碌的身影,还有兰考县“一懂两爱”科技服务团的老师在向村民传授西红柿种植技术。

  按照正确的管理方式,成熟的西红柿从果型到颜色也有着一定的要求,在大棚外,西红柿评比会说开始就开始了。

  河南省现代农业科普示范园的建设,强化了对种植户的精准技术指导和培训,同时通过农村电商技能人才培训,为种植户提供精准科技服务和市场信息,打造统一销售平台,提升了种植户网络销售意识,进一步带动了园区当地种植业转型升级,推动了园区农产品标准化、品牌化、绿色可持续发展,促进了一二三产深度融合发展,提高了农民科学素质,助力园区高质量发展。

  东邵岗一村产业园区种植户能干肯干,兰考县“一懂两爱”科技服务团的技术指导,为他们解决难题,给他们带来种植的信心,为产业园区发展提供技术支持。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