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氏县法院:法官村官联动 现场化解纠纷

2021年02月22日13: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20日,卢氏县人民法院立案庭速裁团队法官和该院诉调中心工作人员来到距离县城10余公里的文峪乡文峪村,巡回调解一起相邻权纠纷案。通过法官、调解员和当地村干部协同调解,释法说理,纠纷得以成功化解。

法官会同调解员和村干部进行沟通,了解原被告双方矛盾根源

原告杨某与被告吴某系隔墙邻居。杨某以吴某在其房屋后墙窗户下修建厕所,导致屋内臭气熏天,且污水浸泡墙体为由,将吴某告上法庭,要求判决被告吴某停止侵害,恢复土地原状,拆除修建在原告房屋后窗户下的厕所,并赔偿损失。

法官、调解员和村干部现场进行调解

卢氏县人民法院受理该案后,办案法官本着化解纠纷促和谐的思想,迅速调整思路,在同事的协助下与当地村民委员会取得联系,邀请村干部现场进行调解。调解中,法官会同诉调中心调解员首先和村干部进行沟通,详细了解原被告双方矛盾根源,并和村干部一起查看现场,厘清纠纷,把握时机,化解双方当事人的心结。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耐心调解,被告吴某同意将厕所进行改造,修建一道墙防止气味扩散至原告房屋后窗,并将厕所的门开到另一个方向,远离原告窗户位置。双方达成和解。

矛盾得以化解,被告在调解笔录上签字

近年来,卢氏县人民法院进一步深化诉源治理工作,加强与基层组织的联系,充分发挥联合基层组织共同化解矛盾纠纷的优势,通过多方协调、多措并举、群策群力,共同调解矛盾纠纷,维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促进基层社会的和谐稳定,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王涛 赵富林 宋延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