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城市管理局:新开局聚焦新发展 擘画2021新宏图

2021年02月22日13: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君杰 通讯员 马飞)人勤春来早,不负好时光。2月21日上午,中牟县城市管理局召开2021年度城市管理工作会议,总结回顾2020年成绩,安排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并对2020年度工作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该局全体班子成员、局机关各科室干部职工、各二级机构班子成员及副股以上人员、受表彰的先进个人等共230人参会。党组成员、副局长闫文哲主持会议。

会上,中牟县城市管理局党组成员刘东明宣读了《中共中牟县城市管理局党组关于表彰2020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对2020年工作中成绩突出的30个先进集体和89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控尘办、城考科、退役办等17个先进集体代表和周丽娜、陈赵杰、李俊芳等16名先进个人代表上台领取了奖牌证书。

随后,郝晓刚、李磊、魏永志、孔松峰等4名同志分别代表相关科室及二级机构进行了表态发言,他们表示2021年将在局党组的带领下,用行动践行初心,用实干诠释使命,推动城市管理事业迈上新台阶,做出新贡献。

在喀喇昆仑上戍边的祁发宝所在团一直有一个不成文的“规定”:“对峙时干部站前头、战士站后头,吃饭时战士不打满、干部不端碗,野营时战士睡里头、干部睡风口。”这种以上率下、生死与共的精神造就了一个英雄的集体。没有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负重前行。中牟县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小马语重心长地说,“喀喇昆仑高原边防官兵卫国戍边的英雄事迹告诉我们,有人以身许国,才保山河无恙!在斗争中负伤的祁发宝同志和牺牲的陈红军、陈祥榕、肖思远、王焯冉4位烈士的壮举,深深震撼了每一位中国人的心。城市管理局有着庞大的退役军人队伍和数量众多的退役军人党员,要以英雄为榜样,发扬我局退伍军人‘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的优良作风,用新时代城管人的精神风貌守护好、建设好我们的美好家园。”

针对2021年城市管理工作,张小马提出,要进一步明确发展方向。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进一步提出了“十四五”时期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的目标,强调要“改善人民生活品质,提高社会建设水平”。全局上下要立足新阶段、践行新理念、融入新格局,奋力推进城市管理高质量发展,满足市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仅要准确把握城市管理面临的最新形势,还要紧紧抓住城市管理发展的良好态势,更要清醒认识城市管理存在的短板弱项。

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开好局、起好步至关重要。全局上下要继续发扬党建统领的巨大优势,以党员先进性推动工作争先锋,坚持实干苦干、奋勇争先;坚持生命不息、奋斗不止;坚持人民至上、无我奉献;坚持忠诚担当、争创一流;坚持作风硬朗、严格自律,拿出快马加鞭、争分夺秒的工作热情,拿出闻鸡起舞、闻鼓而进的工作干劲,确保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奔跑是最美的剪影,奋斗是最美的姿态,奉献是最暖的色调。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此次会议明确提出,2021年,中牟县城市管理局将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振奋精神、勇于担当,真抓实干、奋勇争先,努力开创城市管理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加快现代化国家中心城市东部新城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