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农商银行:联合执法打击“老赖” 全力净化信贷环境

2021年02月22日15: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不断加大清收处置力度,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收到“清收一户、震慑一片、教育一方”的效果,近日,汝州农商银行配合汝州市执行局针对长期拖欠农商行贷款的“老赖”开展新春集中执行行动。

据了解,汝州农商银行与汝州市执行局建立了常态化合作机制,不定期开展专项活动,对拒不履行还款义务的“老赖”实行早堵晚截,促使被执行人主动履行还款义务。

为充分发挥本次执行行动的震慑作用,汝州农商银行党委高度重视,精心安排,积极与法院执行人员对接,提前锁定清收目标,详细制订活动方案,部署行动路线。活动当天,联合执行组一行十余人马不停蹄地奔赴城区、城镇、乡村,紧锣密鼓的突击行动让心存“疫情期间可以高枕无忧”的“老赖”们无所遁形。每到一户,首先对失信人进行说服教育,对拒不履行还款义务的进行强制拘留。

此次执行行动在汝州市陵头镇、杨楼镇、蟒川镇共抓捕被执行人4人,查封价值约80万元房产1套,极大地震慑了恶意逃避金融机构债务的行为,不仅为“开门红”不良贷款清收盘活夯实了基础,也为维护良好信用环境、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樊创佳 )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