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卧龙区:22个项目同时开工 总投资102亿元

2021年02月22日16: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生俊东 通讯员 夏倩 钱鑫)一年春作首,万事行为先。2月20日,2021年南阳市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仪式在卧龙区举行,主会场设在投资50亿元的乐凯华光退城入园项目现场。按照省政府统一安排,全省各地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同步举行。南阳市的主会场设在卧龙区,其他17个县市区设立分会场。卧龙区22个项目同时开工,总投资102亿元,全区项目建设实现首季开门红。

此次集中开工的22个项目中包括乐凯华光退城入园项目、河南海宏科技有限公司年产1.25GWh动力储能车用锂电池生产线扩建项目、安吉生物制药厂兽药建设项目、南阳农业职业学院新校区二期建设项目等22个项目。其中,有16个项目是卧龙区今年重点培育的“主新特”产业项目,6个是现代服务业、社会事业、基础设施重点项目。

投资最大的乐凯华光退城入园项目计划总投资约50亿元。拟新建年产绿色图文影像新材料、年产特种薄膜、年产银盐PCB胶片及其他特种胶片等生产线项目及研发、办公和生产配套设施,项目全部落地建成后,年新增营业收入80亿元、实现利税20亿元。该项目具有投资规模大、科技含量高、创新能力强、市场前景好、绿色无污染等突出特点,是省、市重点项目。项目自去年9月20日正式签约以来,五个月时间圆满完成了项目开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河南海宏科技有限公司年产1.25GWh动力储能车用锂电池生产线扩建项目总投资5.5亿元。产品定位高倍率动力型及高容量型锂离子电池,主要应用在电动工具、电动自行车、低速汽车、数码通讯、移动电源、救生舱等领域。该项目占地面积43333平方米,项目建成后新增年产值8亿元。

卧龙区委书记高贤信在发言中表示,春节刚过,市委市政府在全市范围内隆重举行2021年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充分彰显了市委市政府立足新发展阶段、实施“两轮两翼”战略、重抓重推“九大专项”、加快建设新兴区域经济中心的强烈的发展意识和责任担当,这对于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的意义。市委市政府把这次集中开工活动的主会场设在卧龙区,是对卧龙区极大的鼓励和鞭策。

战鼓催征马蹄疾,扬帆奋进正当时。高贤信说道,22个重点项目的开工建设,是卧龙区牢固树立“市区一体”发展意识、积极推进“市区一体招商”的重大成果。标志着卧龙区全面开启了2021年实施“投资拉动”“工业提增”战略的大会战,也标志着卧龙区全面开启了新一年“首善之区、美丽卧龙”建设的大进军。卧龙区还将出台一系列优惠政策,进一步解放思想,扩大开放,精准聚焦南阳新兴区域经济中心建设,坚持“项目为王”,秉承重商、亲商、扶商的理念,做好“店小二”,大力支持企业发展,强力推进项目建设,继续推行首席服务官和服务秘书制度,坚持一线工作法,努力营造更加优良的营商环境,推动更多优质项目“平底起谷堆”。各位企业家也要坚定发展信心,高标准建设,高效率推进,争取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见效,为南阳大城市建设作出新贡献!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