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县:群众新春乐享精品“文物盛宴”

2021年02月23日13: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生俊东 通讯员 李雪山 马黎媛)欣赏精美文物,品味传统文化。牛年新春,淅川县博物馆在县城中心文化广场开展“欣赏精美文物 品味传统文化”迎新春活动,通过一块块图文并茂的文物图片展板,向群众讲述淅川悠久的文明发展史和楚文化发展脉络,丰富广大市民群众新春假期的精神文化生活。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市民详细讲解文物知识,通过观看文化展板、发放文物保护宣传页,让群众走进历史、了解文物,使人们感受博物馆文化传播的魅力,在传统历史人文中汲取思想营养,培养公众的历史责任感,进一步继承和弘扬灿烂的民族文化。

“淅川是楚文化的发源地,现在博物馆在广场上开展这样的活动,确确实实对孩子们是影响非常大的,包括好多这些器具,我们家长也都不认识,真的增长了好多见识。”现场参观的市民王艳玲深有感触地说。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