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好局•开好工】光山县2021年第一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2021年02月23日13: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薛小磊 通讯员 祝丹阳 周飞)2月20日上午,光山县2021年第一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官渡河产业集聚区长垣飞地健康产业园举行。县领导王建平、许远良、刘敬洲、杨光平、李鹏、彭贵家、杨坤、李菲漓、和官渡河产业集聚区党委书记张国伟、主任詹志平,长垣驻光山工作队队长、长垣市政府党组成员宁俊博等出席开工仪式。部分乡镇、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以及集中开工项目业主单位和施工单位代表等参加活动。县长王建平宣布“光山县2021年第一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开工仪式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鹏主持。

开工仪式上,县发改委主任刘忠平介绍了第一批集中开工重点项目情况。此次集中开工的项目共有平煤神马600万千米超细金刚石切割线项目、长垣飞地健康产业园丁腈(乳胶)手套项目、年产2万吨高性能丙烯酸树脂水性分散体及4万吨高性能水漆项目、年产12万套精密分梳针布及300万米高档弹性针布改扩建项目、光山县羽绒服装产业园项目、光山县天瑞绿色建材产业园、西城国际广场、光山县公立医疗机构医养结合项目、光山县新建乡镇幼儿园项目、华能光山县18MW分散式风电项目、马畈玉青石料厂建设项目、光山县2021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项目等12个项目。项目总投资8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3.1亿元,涵盖科技含量高、产业层次高、市场前景好的产业转型项目,提升城市品质的基础设施项目和改善民生的社会事业项目等领域。这些项目的开工建设,将为光山为今年项目投资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

宁俊博代表业主单位发言,介绍了长垣飞地经济健康产业园已落地项目情况以及下一步招商打算。目前,项目已建成标准化厂房4.4万平方米,入驻蒲弦医疗等企业4家,正在建设总投资1.7亿元的丁腈(乳胶)手套项目,建成后可实现产值6亿元,带动就业人员200人以上。

2021年第一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既是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的具体行动,也是贯彻落实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用好项目建设这个抓手,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许远良表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县上下要继续牢固树立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的思想,突出抓好项目建设,开好“十四五”之局。抢抓政策机遇叠加有利时机,结合部门实际,研究政策、谋划项目、争取资金,全力加快项目建设,助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各项目业主单位要关注项目,积极协调,做细做实基础性工作,为项目顺利推进扫清政策性障碍。各施工单位要科学施工、安全施工、严抓质量,加强与业主单位沟通,促进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各职能部门要当好“店小二”,增强主动服务意识,为项目建设排忧解难、保驾护航。属地政府要支持项目建设,为项目建设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要以此次项目集中开工为契机,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姿态,迅速把各项工作抓起来,奋力实现2021年开门红。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